•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芜湖供水管改道城南停水36 小时 近30 万人受影响
  • 芜湖供水管改道城南停水36 小时 近30 万人受影响

    时间:2018-12-18 17:24:2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12 月14 日,芜湖市有关部门发布的一条停水信息,引起了城南居民的关注。信息中称,为配合芜湖市重点工程项目――中江桥工程施工需要,芜湖一条供水管道需要迁改,计划自12月17日上午9:00至18日晚上9:00施工,届时大约要停水36个小时。

    此次芜湖停水区域涵盖了数十个小区、多个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和政府机关大楼。另外还有大片的降压供水区域,预计大部分降压区域供水到二层住户、部分区域只能到一层,高层二次供水用户可能出现中断供水。此次停水中,城南大部分地区的用水会受到影响,涉及用户近30万人。

    记者探访:

    供水管道改道,临时供水到位

    此次大面积、长时间停水将给城南居民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昨天,记者赶到芜湖弋江区,在利民路弋江水厂路口记者看到,道路一旁挖了一个长十几米、宽四五米的大坑。大坑里面有一个供水管道,施工人员正在焊接、拼装。

    芜湖中江新村供水点,居民取水。

    利民路上一处更换主水管道施工现场。

    现场一位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中江桥施工,原先埋在地下的主供水管道必须改道,类似这样的开挖点共有3处,“你看到的这个主供水管道直径120 厘米,主要给城南大部分区域提供用水。我们开挖后发现,原来的管道已经老化了,所以决定更换。今天上午借停水的机会将主管道更换完毕。这一两天附近居民用水会受到影响。”

    记者在中江新村附近看到,一辆消防车停在小区门口,两名消防队员用消防龙头为居民放水。一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这辆消防车一次性能装载12 吨水,他们早上8:00 就到这里了,但截止到晚上5:00,仅有20 多位居民来取水。

    记者随后又赶到芜湖奥体中心附近的一处供水点,发现马路上同样也在挖地施工,一辆消防车停在附近一小区门口,为市民提供用水。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小时,只看到一位中年女子拎着桶来取水。

    市民反映:

    提前接到通知,大家准备充分

    在芜湖奥体中心附近的阳光绿苑,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停水通知前几天就发布了,他也从电视和手机上提前知道了信息,所以对他影响不大,“停水影响是有一点,但是不大。现在天冷了,也不是每天都要洗澡。儿子家不在停水范围内,我和老伴白天在儿子家,晚上回来就睡个觉。家里有饮水机,喝水不成问题。”

    市民张先生也告诉记者,他母亲住在利民一村,正好在停水范围内,“但我母亲本来就两边住,这两天停水,我就叫她直接在我那住几天,没什么影响。”

    市民蒋女士则告诉记者:“停水这么长时间,对生活肯定有一些影响。但是这也是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我们肯定是支持的,也算是为芜湖城市建设做点牺牲、出点力。

    如果是夏天用水高峰期停这么长时间,我们肯定受不了,好在冬天用水不太多,还能接受。”蒋女士表示,为了将停水的影响降低到最低,她已经提前买了一些桶装饮用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水、电、气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全部停,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部门行动:

    做好应急准备,尽快建设完工

    据了解,此次停水时间之长、涉及范围之广、波及用户之多,为芜湖市近年来少见。为了方便城南群众停水期间用水,相关部门在停水区域设置了6 个临时供水点,分别是中江新村西区(消防支队对面)、奥韵康城北大门、春苑小区门口、都宝花园东门、金域华府西门、柏庄时代广场。同时,在降压区域设置居民临时取水点,涉及22 个小区,每个小区开放1 至2 个消防栓,在消防栓上安装了多个水龙头,以方便居民取水。

    芜湖供水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借着这次重点工程施工建设,利用停水的时机,对城南的主供水管道进行了更换,“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建设完工,把给市民带来的影响压缩到最小化。”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孙芮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