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上演“黑吃黑”,敲诈勒索拉“黑砂”车辆
  • 上演“黑吃黑”,敲诈勒索拉“黑砂”车辆

    时间:2018-12-15 17:31:1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昨日,记者从安庆市岳西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结合全县砂石治理工作,迅速出击,一举打掉了一个有组织、有分工,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的涉恶犯罪团伙。

    “黑吃黑”勒索钱财

    “行内将经政府批准的本乡建设用砂为‘白砂’,非法外运的砂为‘黑砂’。”据办案民警介绍,小车(8立方杂交车)驾驶员从岳西县姚河乡砂场购买黑砂价格为500元一车,贩到临县砂场价格为1000元一车,每车能从中赚取500元高额差价。

    今年8月份发大水后,姚河乡河道内砂量增大。面对高额的利润,有人铤而走险,非法采砂、运砂,而犯罪嫌疑人冯某却想到利用“黑吃黑”的方式,来垄断姚河乡“黑砂”产业赚取钱财。

    警方出击一举捣毁

    今年10月,岳西警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获取姚河乡冯某伙同张某通过拦截砂场运砂车,以举报相要挟,多次实施敲诈勒索的案件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查明了冯某团伙的大量犯罪事实。11月22日下午,警方采取收网行动,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警方查明,9月份,冯某召集张某、姚某三人商定,由冯某负责联系砂场和谈判,姚某负责联系运砂车辆,张某负责望风并拦车,对所有从姚河乡砂场内拉黑砂车辆实施敲诈勒索,标准是小车每车提成50元,大车每车提成100元,所得钱款由三人平分,对不主动上缴提成的,该团伙便以向政府和水利局举报砂场和驾驶员非法贩砂、运砂行为进行要挟。短短一月,冯某团伙通过该种方式,非法获利3万余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