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海外“代购”小儿感冒药 微信群“叫卖”获刑
  • 海外“代购”小儿感冒药 微信群“叫卖”获刑

    时间:2018-12-13 17:21:3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12月11日,记者从瑶海区检方获悉,合肥4名市民凑钱从海外购买来一些小儿感冒药、咳嗽药,随后在朋友圈内贩卖,最终因销售假药罪被分别判刑。

    据检方指控,2017年3月以来,被告人高某等4人凑了10万元,在没有任何药品销售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从德国保镖中文网购买小绿叶小儿止咳糖浆、沐舒坦儿童口服液等系列药品,在网店、朋友圈内叫卖,通过网络销售了价值3.5万元的药品。期间,高某提议销售假药以及药品的渠道和进货,吴某将女朋友长期不用的网店拿来改名销售假药,其他人负责药品拍照、客户咨询、图片上传、后期进货和财务管理等。

    去年6月21日,合肥警方在合肥市一写字楼内,将涉案的嫌疑人抓获,并现场查封价值2万元的药品。经过合肥市食药监局鉴定,上述药品均系假药。

    在庭审中,4名被告人声称“只是从海外代购来,然后在朋友圈里和网店销售,不知道违法。”而瑶海检方提起刑事指控的同时,还一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最终,瑶海法院判决上述4名被告人犯销售假药罪,分别获刑并处罚金;对查扣的药品和违法所得予以没收;责令4名被告人共同支付消费者购买假药款的三倍惩罚金10余万元。

    办案检察官提醒,不仅仅是针对该案,目前很多市民在网络上“代购”“海淘”,销售各类商品,但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提供相应的资质以及取得国内关于相关领域的许可,以免在无意间就触犯了法律,最终得不偿失。

    (晨报记者王刚通讯员赵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