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滨湖尝鲜全省首个绿色能源站 冬暖夏凉更节能
  • 合肥滨湖尝鲜全省首个绿色能源站 冬暖夏凉更节能

    时间:2018-12-13 17:21:2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全省首个“绿色能源站”――滨湖新区核心区区域能源项目的3号能源站一期工程已具备投产条件,整个3号能源站建设计划于明年夏天完成。建成后不仅可年节约标煤6.5万吨,还能有效保障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

    滨湖新区核心区区域能源项目总投资9.3亿元,规划范围为滨湖核心区,总占地面积17.8平方公里,供能面积500万平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区域能源项目,也是全国首批、安徽首个“全能源式”区域能源系统,是中美低碳示范城市重点依托项目。

    该项目是合肥市“电能替代”重点示范项目之一,采用以地源热泵、污水源热泵、冰蓄冷、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多能互补型能源利用方式,具有低碳节能、绿色环保、安全可靠等突出优点。与燃煤相比,年节约标煤6.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9万吨、二氧化硫4800吨、氮氧化物2400吨。所采用的蓄能技术,可以削峰填谷,有效保障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而且与传统空调相比,地源热泵系统运行效率更高、维护成本更低、使用寿命更长、用户体验更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的能源供应压力。

    目前,率先建设的3号能源站已完成建筑主体结构施工,一期工程正在调试,并具备投产条件;二期工程设备安装工作正在进行;配套管网包河大道管网段、1号站及周边管网、广西路管网已完成建设,南宁路段管网工程完成管线敷设约70%工作量,徽州大道管网正在组织招标。计划2019年夏季完成所有配套管网建设以及整个3号能源站建设任务。(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