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艰苦奋斗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 艰苦奋斗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时间:2018-12-12 08:31:57  来源:  作者:

      荐书人: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濮陈学校退休教师 叶连平

    推荐书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读书故事: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最近对我触动最大一本书就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中写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鱼水交融的事情。书中写道,1969年,从北京同乘一列火车去插队的知青,大多数人在插队一到两年内都陆陆续续离开了,而习近平在陕北一待就是七年。习近平是“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插队时间最长的知青”。

    万事万物都有一个发展过程,每个人也都有一个历练和成长的过程,虽然没有“天生伟大”这一说,但习近平七年来经历的恶劣的自然条件、繁重的生活劳动、严酷的政治考验、巨大的心理压力,磨炼了其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品格风范。

    青年是一个人成长的黄金时期,这意味着青年时期的经历跟人一生的成长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将这本书推荐给大家,是想让大家能够真正了解到艰苦奋斗才能磨练自己顽强的意志,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叶连平,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濮陈学校退休教师,树人四十载,桃李满天下。他退而不休,开办家庭课堂“留守儿童之家”,义务辅导学生近三十载,91岁高龄仍然坚守在三尺讲台。叶连平同志秉持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矢志用知识改变农村孩子的命运,用信念托起留守儿童的理想,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培育时代新人,先后获得“全国德育教育先进个人“中国好人”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记者 陈成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