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今年合肥已查处 2020户“电耗子”
  • 今年合肥已查处 2020户“电耗子”

    时间:2018-12-12 08:27:3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12月9日,合肥供电公司通报最新的反窃电情况,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查处窃电违约用电2020户,追捕电量904.51万千瓦,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248.34万元。

    案例:浴场“隐蔽”偷接电缆被查

    本月初,在包河区铜陵路附近一处偏僻的小路,合肥供电公司台区低压电检员李戎飞拿着电钻和锤子开挖水泥路面,引得市民好奇地驻足观望。他们到底在干什么?

    “我们发现这一户存在窃电嫌疑。”李戎飞指着不远处的一家大型浴场介绍道。根据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近期这家浴场存在用电量明显下降的趋势,这与冬季浴场火爆情况相悖,引起了电检员李戎飞的注意。

    经过检查发现,浴场的计量装置和线路完好无损,并没有任何改动的痕迹。借助技术手段,最终确定问题应该是出在路面下的电缆。大约在距离公共分支箱一米的地方,果然发现了一根电缆直接接在电表的进线电缆上,另一头接进浴场,如此“小手脚”导致该浴场90%的负荷都从这根电缆流失。在铁证面前,浴场负责人供认不讳。

    危害:窃电存隐患可能导致火灾

    合肥供电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虽然看起来获得了不少实惠,但实际上这种窃电行为已经触犯了国家的法律法规。该名用户除了追缴盗窃的电量及电费外,还将补缴电费的3倍违约使用电费,并可当场中止供电,直到窃电处理完毕方可恢复供电。

    如果窃电行为构成犯罪的,4000元以上可刑事立案并追究其刑事责任。如此因小失大,实在得不偿失。

    目前,已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而窃电或违约用电行为存在较大隐患,甚至有引起火灾的可能性。为此,合肥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与反窃电专项行动。

    (李岩苏王莹莹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吴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