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淮河以北地区北部今天有大雪 局部暴雪
  • 安徽淮河以北地区北部今天有大雪 局部暴雪

    时间:2018-12-12 08:18:3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盼望着,盼望着,合肥昨天终于下雪了。不过,还没等大家准备好打雪仗,这场降雪又要走了。气象部门称,由于暖湿气流北移,今天降雪转战皖北。

    合肥市区昨天迎来降雪。

    上周:皖南出现积雪

    上周,我省多地有降雪:6~8日淮河以南出现降水和降雪,其中 6日下午至昨天合肥以南先后出现降雪,截至昨天,江淮之间局部和江南有 28 个市县有 0~13 厘米的积雪,最大积雪深度黄山风景区13厘米、九华山10厘米、天柱山和旌德8厘米,绩溪、泾县、宁国和黟县积雪深度5~7厘米。

    在冷空气持续影响下,我省气温也深度下挫。6~8日全省平均气温降幅达 5℃~11℃不等,其中江南降幅明显,最大降幅黄山和宁国达10℃左右。

    未来:降雪转战皖北

    昨天下午,合肥市区出现了零星雪花。晚上,合肥市区仍然有降雪持续。不过,安徽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降雪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气象专家表示,在上周的降雪过程中,合肥市刚开始水汽充足,但温度达不到降雪要求;后期等到来势汹汹的冷空气到达后,却因为其太过强大,将暖湿气流赶到了皖南,水汽条件又达不到降雪要求。可以说,水汽和气温两个条件总有一个缺席,导致了合肥市区和明显降雪失之交臂。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冷空气在南下的过程中消耗太多能量,皖南一带降雪的温度条件已经不具备,未来会转雪为雨。同时由于暖湿气流北移,今天,降雪将转战皖北。本周我省天气概况为,10~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仍为雨雪天气,其中今天淮河以北地区北部有大雪,局部暴雪;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雨。12~13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15 日前后我省南部有一次降水过程。

    温度方面,今天全省平均气温维持在0℃左右;11~12日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6℃~-4℃;其他地区-4℃~-2℃;11日全省平均风力增至 4 级左右,阵风 7 级。12 日后全省气温缓慢回升。

    (程果仪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文 王从启/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