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女大学生选择做环卫工:看到道路整洁 心里满足
  • 女大学生选择做环卫工:看到道路整洁 心里满足

    时间:2018-12-08 18:07:5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提起环卫工人,很少有人想到“90后”“大学生”。不过,淮北街头一名眉眼含笑的年轻环卫工人,引起不少市民注目。25岁淮北姑娘陈含笑两年前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出于对环卫工作的热爱,她今年4月在淮北一家保洁公司应聘成为环卫工人,每天开电动扫洗车沿着淮海东路来回清扫。“职业选择不必追求‘高大上’,自己热爱就好,每次看到道路清扫地整洁干净就很满足。”陈含笑说保洁工作是一门“技术活”,希望能成为环卫工作“多面手”。

    求职不必“高大上”

    2016年7月,陈含笑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管理专业毕业。当初考虑自己的兴趣,她没有从事和本专业有关的工作。随后,她在合肥一家公司当了一年多的客服。今年4月,她看到淮北一家保洁公司发布招聘启事,应聘成为保洁工人。

    陈含笑的选择引来一些朋友的不解,就连保洁公司柏经理都有些诧异。“年轻人很少愿意冒着严寒酷暑在马路上做环卫工作。我当时也不太相信她能坚持下来。”柏经理称。对于外界的一些质疑,陈含笑说,遵从自己内心选择,会用行动坚持这份热爱。“每个人的选择不同,可以不选择高大上的职业,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感到有成就感、有幸福感就好。”陈含笑每次看到道路整洁,内心总会感到满足。“每个行业都能做出一番成绩,并不是大材小用。”陈含笑告诉记者,从事环境卫生工作,对她来说能实现自我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