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拆除违建 打通救援通道
  • 拆除违建 打通救援通道

    时间:2018-12-08 18:07:5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为进一步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消除违章搭建带来的安全隐患,连日来,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会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依法对建东社区教堂楼、银行楼南侧违章搭建进行了拆除,打通了消防救援通道,让这条生命通道不再“此路不通”。

    据了解,一直以来,在建东社区教堂楼、银行楼南侧存在乱搭乱建现象,不仅影响环境卫生、市容市貌,还严重堵塞了消防救援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或居民突发疾病,消防车和救护车都无法驶入,阻碍了救援工作开展。为消除这一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街道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多次带领建东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工作,耐心地向居民宣传法律法规。在持续的宣传下,个别居民从开始的抵触情绪到理解支持,主动进行拆除。“拆除违法建设,也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更安全,我很支持!”在采访中,银行楼居民王先生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新庄孜街道共拆除影响消防救援通道的乱搭乱建30余处,彻底打通了居民的生命救援通道。拆违工作完成后,新庄孜街道、区财政局和淮南亿万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党员志愿者还全程参加了后续的环境整治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清理、清运垃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引领了社会文明风尚。历时近一周的环境整治后,原先脏乱的居民区变得美观、整洁、安全、方便,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记者 柏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