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百岁老太太穿针引线秀“绝活”
  • 百岁老太太穿针引线秀“绝活”

    时间:2018-12-08 18:07:54  来源:  作者:

    许友芳收到百岁寿星的纪念牌。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呦,你看,老太太两下就穿上(针线)了。”11月23日,在瑶海区租住的房子里,看到100岁的老母亲许友芳展示穿针引线的手艺,67岁的包河区淝河镇关镇村村民黄先虎感叹道。而老太太却一边系着线头一边向身旁的儿子抱怨道,“哎,我说老了吧,以前可都是一穿一个准儿的。”这句话惹得现场一阵大笑。

    “我觉得母亲能够长寿,是因为性格温和。”黄先虎握着老母亲的手说道。100周岁的许友芳身体硬朗,思维清晰,“这是全家人最开心的事情,有她在家,我们全家人就有了主心骨。”据了解,许友芳共有3个子女,一大家子三十口人。当天上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跟着黄镇村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许友芳的家中,见到黄镇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黄业勤,她高兴地站起来上前握住黄业勤的手就不放,自从黄镇村征迁之后,许友芳就跟着小儿子黄先虎租住在瑶海区,每天儿子儿媳出去上班,她就自己一个人在家看电视。

    “我婆婆身体好得很呢,每天早上两碗稀饭还要加两个土鸡蛋,还特别喜欢吃肉。”黄先虎的爱人介绍,1992年合肥大雪后,公公婆婆就搬来跟他们一起居住,次年公公去世。前几年老太太患了白内障,2016年动手术后好了。“你看,100岁了还能穿针引线呢。”老人家听到儿媳妇夸赞自己,也很高兴,现场就给大家演示了一下如何穿针,只见她将线在嘴里抿了抿,然后将针头对着光线,试了两次后就成功了。

    老人有什么长寿秘诀呢?黄先虎觉得除了胃口好,应该与性格也有关,“她性子慢,善良谦让,从不跟人吵架闹矛盾。”每天在租住的房子里,虽然什么都不缺,但是许友芳还是有些惆怅,“这边都不是家门口的人,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早点回迁,住进自己家,家门口的人在一起才开心呢。”

    (晨报记者夏海霞文/摄通讯员丁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