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名山降雪只是预演 暴雪今明拉开序幕
  • 安徽:名山降雪只是预演 暴雪今明拉开序幕

    时间:2018-12-08 18:02:3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昨天全省天气都是阴沉沉的。淮河以南有降水,不少地方飘起今冬首场雪花。气象部门称,昨天的降雪只是预演,7 日到9 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将有暴雪,局部大暴雪。最大积雪深度达20~30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

    【降雪】局部地区有大暴雪

    昨天白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有些心急的地方飘起了雪花。接下来几天,雪花还会有大动作。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7 日~10 日全省多阴雨雪天气。从6 日夜里起,淮河以南逐渐转雨夹雪或雪,7~9 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最大积雪深度: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10~20 厘米,宣城、池州和黄山部分地区20~30 厘米,局部超过30 厘米。江南部分地区有冻雨。

    【降温】周日气温降至零下

    除了降雪,温度大幅下滑也需引起关注。由于降水降温,我省不少地方昨天感受到了寒冬的凛冽。

    昨天,我省最低温度:合肥以北地区2℃ ~5℃ ,江南6℃ ~9℃ ,其他地区3℃ ~6℃ ,最低气温出现在灵璧(2.3℃)。气象部门称,未来几天湿冷模式将加戏码――受强冷空气影响,7~8 日全省平均气温继续下降8℃ 左右,全省平均气温降至0℃左右。9 日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5℃~-3℃,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4℃~-2℃,其他地区-2℃~0℃。

    【天气预报】

    7 日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大别山区南部中到大雪;江南有小雨转中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

    8 日江淮之间北部有小雪,部分地区中雪;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江南有中到大雪,其中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

    9日江淮之间有小雨;江南有雨夹雪或小雪,部分地区中雪,局部大雪。

    (张小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