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男子登楼顶欲轻生 老人摸黑上去苦劝
  • 男子登楼顶欲轻生 老人摸黑上去苦劝

    时间:2018-11-20 19:19:5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一名中年男子深夜爬上了楼顶,坐在房顶边缘双腿悬空,扬言轻生。11月18日晚,合肥市淠河路一小区发生上述危险一幕,除了有人围观外,一名瘦弱的老人摸黑爬上了房顶,站在轻生男子身后苦劝半小时。记者从辖区琥珀派出所了解到,在稳定轻生男子情绪后,几名消防人员趁其不备将他死死抱住。

    男子楼顶轻生,老人摸黑爬上去苦劝

    “太险了,差点就掉下来了。”提到18日晚上发生在辖区的一起跳楼警情,琥珀派出所民警陈征宇仍然心有余悸。当日22时许,淠河路一栋6层的临街商住楼楼顶,有人发现楼顶边缘坐在一名中年男子,一边喊着“我不想活了”,一边作势要往下跳。

    接到报警后,陈征宇带领2名辅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留下一个人在楼下拉警戒线,疏散围观市民,以免刺激到他(轻生者)的情绪。”陈征宇一边联系消防部门,一边设法爬往轻生男子所在的楼顶。

    事发的6层楼房楼顶并非平顶,系人字形屋顶,盖着瓦片。陈征宇绕到楼后进入6楼住户家中,顶楼是复式的,上到阁楼上的露台后,几米开外的屋顶边上就坐着轻生男子。陈征宇说,屋顶是斜着的,再加上瓦片又滑,稍有不慎就会掉下去。

    让陈征宇感到意外的是,男子背后几米远处,还站着一个瘦弱的老人,一直在不停地劝说男子要好好活着。经事后调查,这名老人并非跳楼男子的亲属,系一名邻居,得知有人跳楼后,摸黑爬上了房顶。

    民警和消防员合力将男子拉回来

    民警让老人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一边缓慢向轻生男子靠近,一边通过语言对其安抚。但只要有人靠近,男子就作势跳楼,再加上事发时房顶上光线也不好,救援一度陷入僵局。

    消防部门随后也赶到现场,与民警协商了救援方案。民警和邻居继续展开劝说,消防人员拴上安全绳再伺机营救。“我们就陪他聊天,听他诉苦,然后消防员从另一侧悄悄爬过去。”陈征宇说,就在男子准备跳楼时,几名消防人员扑上去,合力将他死死控制,站在露台上的其他救援人员拽住安全绳的另一端,“他(轻生男子)体型较大,三四个人才把拉回来。”

    就在轻生男子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时,楼下围观市民一齐发出了欢呼声。经查,该男子因为与妻子吵架,一时想不开萌生了轻生的念头。而就在男子获救后,那么苦劝半小时的邻居老人也悄悄回到了自己家。(晨报记者周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