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孩子被老鼠咬伤的那家幼儿园 又有男童后背现抓痕
  • 孩子被老鼠咬伤的那家幼儿园 又有男童后背现抓痕

    时间:2018-11-17 17:48:4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11 月14 日在合肥市皖红幼教东海幼儿园中一班,有一名男童后背出现不适,在回到家后家长发现孩子后背出现抓痕。家长带男童到医院检查后注射了狂犬疫苗。目前经开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据了解,孩子所在班级之前出现过小朋友被老鼠咬伤事件,幼儿园近期一直在进行整改。

    合肥市疾控中心防四害专家组的专家在园内检查整改措施。

    孩子后背出现抓痕

    小杰(化名)的妈妈告诉记者,她11 月14 日晚上给孩子洗澡时,观察到小杰的后背(靠近颈脖处)有几处长短不一的抓痕,衣服上有碘伏印记。小杰今年4 岁半,就读于皖红幼教东海幼儿园中一班,背上的抓痕是怎么回事?

    11 月15 日上午,小杰的妈妈带着小杰前往皖红幼教东海幼儿园,但园方拿不出监控视频。据小杰的妈妈介绍,她在11 月15 日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属于抓伤,根据医生的建议,给小杰打了狂犬疫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皖红幼教东海幼儿园,该园的石园长告诉记者,14 日发现小杰背部有抓痕后,老师带着小杰到医务室用碘伏消毒处理,但老师们都没有在教室内看到老鼠。对于家长关心的监控视频问题,皖红幼教集团法人代表朱女士表示,园方正与视频监控的技术公司沟通,考虑监控分时段连接家长手机提供实时监控,“要对监控设备进行技术升级维护,所以自13日起,幼儿园内没有监控。”

    石园长表示,15 日下午2 点左右她和老师带着水果及慰问品前往小杰家,“我们尝试联系家长,但是当时小杰家里没人,我们也希望能进一步沟通。”

    “目前对此事,经开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现在还没有结论性的东西。”经开区社会发展局的一位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

    园方正在持续整改

    记者了解到,在11 月5 日皖红东海幼儿园中一班发生老鼠咬伤男童的事件后,当时受伤的男童乐乐(化名)一直未到校上课。“在11月5 日的事情发生后,我们调整了中一班的午休教室,并要求值班的老师在孩子午睡时必须检查教室环境。”石园长表示,11 月12 日才将中一班的午休教室调整回来,而在11 月14 日男童小杰背部出现抓痕后,园方再一次调整了中一班的午休教室。

    11 月7 日,合肥市经开区社发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合肥市疾控中心防四害专家组专业人员成立了联合小组,对皖红幼教东海幼儿园的疾病防控、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昨天下午,合肥市疾控中心防四害专家组来到皖红幼教东海幼儿园检查整改情况,对该园一层的教室、卫生间、厨房、操场等区域的防鼠措施进行检查,并提出新的整改意见,如燃气管道等管网增加防鼠网,使用金属材料挡板遮挡对外门缝隙,卫生间内增设挡板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