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百余所高校大学生接受就业指导 "启明星"指引人生方向
  • 安徽百余所高校大学生接受就业指导 "启明星"指引人生方向

    时间:2018-11-17 17:48:4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4日下午,安徽省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团专家朱世杰在安徽建筑大学现场为该校学生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与此同时,来自全省100多所高校的2019届毕业生们通过网络直播线上聆听了讲座。

    身为就业指导的资深专家,朱世杰在大学时期也曾腼腆青涩。“我以前上大学时当面发言也没有胆量。”他说。胆量都是练出来的,他鼓励大学生们多练胆,勇于当众表达自己。

    朱世杰曾担任过多家名企的面试官,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求职面试技巧与实务。他认为,面试之前要先了解应聘企业,并提前模拟好可能要回答的问题。朱世杰介绍了企业招聘流程、个人简历撰写、应试求职技巧和面试常见问题。为了考验求职者的抗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面试官可能会故意问一些让求职者“不爽”的问题。“这时候就不能掉进坑里。”朱世杰提醒大家。

    安徽建筑大学教育专业研二学生范诗峰听从辅导员的介绍,抱着“见见世面”的想法来此讲座。“原来面试需要如此充分的准备!”他说,“学到了很多接人待物的知识,以前从没想过要注意细节,以后会更注意礼貌。”

    据悉,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团旨在提升高校毕业生能力。2017年10月25日,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公开招募的第一批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团在合肥成立。去年,20位专家走进11所省内高校开展了11场就业指导活动,6000多名毕业生受益。今年共有59位专家走进55所省内高校,开展了55场就业指导活动,2万多名毕业生受益。(记者徐慧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