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路边绿化带被开垦成菜园 部门责令:铲除 恢复绿化
  • 路边绿化带被开垦成菜园 部门责令:铲除 恢复绿化

    时间:2018-11-15 17:43:4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路边的绿化带里种上了大蒜和白菜。”近日,有读者拨打本报962000热线反映,合肥市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有人私自毁坏、圈占绿化带,影响绿化景观和市容市貌。11月12日,辖区的荷叶地街道综合执法科的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该处绿化带确被破坏成“菜地”,随后现场要求物业人员予以铲除,并尽快恢复绿化。

    市民反映:

    绿化带咋成了“菜园子”

    家住潜山路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1月初,他和往常一样走到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附近散步,偶然间发现路边绿化带被人圈占成了“菜园子”。

    王先生称,“菜园子”十分隐蔽,“因为有茂密的树木遮挡,在外面很难看出来。”他说,但是透过树木间隙还是能发现,绿化带已经“秃”了一片。“原来这里还种着绿植,现在里面种上了菜,看着空空荡荡的。”王先生说,绿化带改成菜园子,不仅毁坏绿化环境,还影响市容。

    现场探访:

    培训学校称属私有区域

    11月9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被“开垦”的绿化带长约2米,泥土也被松得比较细碎。绿化带内种上了大蒜和白菜,大蒜已经“冒”出了20公分左右,小白菜还是幼苗。

    “有一棵树死了,空出一块地,我就在这里种菜种着玩。”附近的东方精英培训学校的一名保安称,两个多月前他刚来学校的时候,发现该处绿化带的树木已经死了,他就在该处种了大蒜,“没想过卖出去,也没想要吃,就是种着玩。”

    随后,东方精英培训学校的一名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处绿化带是属于学校的私有区域,“买这栋楼的时候和开发商有协议,这片绿化带是我们自己所有的,不属于市政维护。”

    部门回应:

    属公共区域已要求铲除

    11月12日,辖区的荷叶地街道综合执法科的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该处绿化带确被破坏成“菜地”。

    11月12日,辖区的荷叶地街道综合执法科的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该处绿化带确被破坏成“菜地”。

    “虽然这片绿化带不属于市政园林绿化,但是该绿化带属于小区业主的公共部分,由物业统一管理。”荷叶地街道综合执法科的陈科长否认了“该绿化带属于私有区域”的说法,指出该绿化带并不是由学校负责,而是由物业负责,“新换的保利物业刚来一个月不到,我们已和物业经理进行沟通。”

    12日下午,荷叶地街道综合执法科陈科长表示,已经现场要求物业人员铲除了该处绿化带的种植物,并督促物业尽快恢复绿化。

    “我们也要求物业清理周边杂物,加强维护。”荷叶地街道综合执法科的陈科长表示,对于毁坏绿化带的相关责任人以及相应处罚,正在调查落实。

    据蜀山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 禁止“在绿地内种植蔬菜或者其他农作物的”损坏城市绿化及其设施的行为。否则将按照《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处罚条款,由绿化行政主管部门予以处罚:损坏城市绿化及其设施的,责令限期改正,赔偿损失,可以并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甘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