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共享单车占盲道 城管暂扣311辆
  • 共享单车占盲道 城管暂扣311辆

    时间:2018-11-15 17:43:3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近日,合肥经开区城管部门依法清理暂扣占用盲道等无障碍设施的共享单车,为残障人士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芙蓉路与玉屏路交口的100多米长路段,盲道被共享单车占得严严实实,行人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

    方兴大道与始信路交口的道路拓宽改造后,人行道和盲道总宽度不过1.5米,此处有公交站台,附近有两所高校,行人通行量大。现场大约有30多辆共享单车在人行道上摆放,无一例外全部骑跨在盲道上。

    连日来,经开区城管局依据市政设施管理的相关规定,对占用盲道、市民反映强烈的一些路段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和暂扣,截至目前已暂扣共享单车311辆。

    经开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暂扣不是目的,处罚也不是目的,我们希望共享单车企业严格按照规定配置运维人员,加强管理。我们也呼吁市民文明用车,不要随意停车,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把共享单车的作用发挥好,真正做到低碳出行。”

    (康亚吴杰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袁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