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地铁全面启用无障碍坡道板
  • 合肥地铁全面启用无障碍坡道板

    时间:2018-11-15 17:43:3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11月13日上午,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高王站来了一群乘坐轮椅的特殊乘客,他们是合肥市残疾人联合会的代表,前来体验轨道交通1、2号线无障碍坡道板。为保障残疾人士安全、便捷出行,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质量,合肥市轨道交通线网各车站全面启用无障碍坡道板。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规范,轨道交通列车车厢与站台之间落差应控制在3~5cm,为方便乘坐轮椅残障人士安全上下列车,合肥市轨道公司新近采购了一批无障碍坡道板,放置在1、2号线各个车站,每个车站配备两块。如遇残障乘客上下列车,车站工作人员将提前在列车停靠位置安放无障碍坡道板,并协助残障乘客上下列车。

    合肥市残联相关领导及一批残障人士代表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体验了无障碍坡道板带来的便利。活动中,合肥市轨道公司还邀请市残联志愿者对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轮椅推扶培训。今后,合肥市轨道公司还将把此项培训列入到员工常规业务技能培训中,进一步提高运营一线服务人员技能水平,为广大残障人士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

    合肥市轨道公司提醒乘坐轮椅的乘客,乘坐轨道交通时可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并告知目的站,将有工作人员安放无障碍坡道板并协助上下列车,护送您安全、便捷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