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冒充国家干部行骗骗取多人钱财获刑
  • 冒充国家干部行骗骗取多人钱财获刑

    时间:2018-11-15 17:43:3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11月13日,记者从瑶海检方获悉,男子申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帮助他人申报低保、安排工作等多种理由进行诈骗,因涉嫌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肆万元。

    今年50岁的申某是六安市独山镇人,曾犯抢夺罪被判刑。出狱后他并未悔改,而是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诈骗。2014年,申某谎称自己叫陈军,冒充安徽省公安厅工作人员,与合肥市民张女士结识。此后,他以能够办理低保等理由,多次在张女士家中骗取现金3万余元。2017年9月,申某通过微信与沈女士结识,冒充安徽省政府工作人员,以介绍工程等为由,多次骗取其现金1.6万元。今年2月,他再以合肥市滨湖区政府工作人员为由,认识了合肥市民张女士,随后以办理扶贫卡为由骗取其现金5000余元和2包中华香烟。

    瑶海检方指控,申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姓名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等手段,以帮助被害人办理低保、扶贫卡为由,多次诈骗多人钱财,共计达到4万余元,其行为涉嫌诈骗罪,应追究其刑事责任。(晨报记者王刚通讯员赵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