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安徽展演启幕
  •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安徽展演启幕

    时间:2018-11-13 18:13:05  来源:  作者:

    11月10日,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安徽展演在安徽大剧院举行,新创黄梅戏《老支书》作为开幕剧目亮相合肥。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促进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文化和旅游部于10月至12月组织举办“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于10月15日在北京举行了开幕式。全国将展演232部现代戏,其中有14部在北京集中示范演出,其他剧目均以“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各省进行展演。我省新创黄梅戏《邓稼先》《一个都不能少》《老支书》,泗州戏《夙愿》,淮北梆子戏《扫帚书记》,梆剧《春暖花开》,儿童剧《牛背上的歌》7部作品入选,将在省内合肥、滁州、马鞍山、阜阳等市展演或巡演。本次安徽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省文化厅承办。

    近年来,我省制定振兴戏曲行动计划,遴选重点题材,创作了一批展示时代风貌、体现安徽特色、具有市场前景的精品佳作。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全省共创作现代大戏70余部,现代小戏50多部。这些作品以改革发展、乡风文明、移风易俗、脱贫攻坚为主题,从不同角度表现了扶贫干部、先进人物、普通百姓、产业工人、安徽好人、知识分子、少年儿童等人群,从不同角度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有温度、接地气,展示了戏曲之优美,艺术之魅力。

    当晚上演的黄梅戏《老支书》是以真人真事为基础、提炼创作而成的一部现代戏。该剧讲述了石塘村支书老根虽临近退休,却依然为老百姓的件件小事而奔忙,桩桩件件事小意大,表现了一位基层书记的为民情怀。高昂的旋律,淳朴的民风,诙谐的形式,构成了《老支书》风俗喜剧这一独特的艺术风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