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肯尼亚冠军秀中文“合肥很美”
  • 肯尼亚冠军秀中文“合肥很美”

    时间:2018-11-13 18:13:0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网报道,相约大湖名城跑向美好未来!11月11日8时,“徽商银行杯”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合肥站)在合肥市万达乐园广场鸣枪开跑,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万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赛事规模再创合马新高。最终,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合肥选手吴向东、云南姑娘罗洪花则拿到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包河区人民政府、安徽省田径协会共同承办。

    30000名马拉松跑友雨中开跑

    作为合肥市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今年是合肥国际马拉松的第五年。合马自2014年创办以来,赛事规格不断提升,2014年首届比赛即获评铜牌赛事,此后一年一个台阶,先后被中国田联授予银牌赛事、金牌赛事,2017年赛后更是获批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成功踏进国际化赛事门槛。

    11日一大早,合肥上空飘起来蒙蒙细雨,但这并不能阻止3万名跑友来巢湖畔赴这一场跑步盛宴。7时不到,位于万达乐园广场前的道路上便已聚集了参赛的人群。大家跟着劲爆的音乐和热身教练的动作做起了赛前热身活动。“我5点就起床了,正好地铁面向参赛选手免费,我就搭乘2号线转1号线过来了,用了还不到一个小时,比开车方便。”56岁的合肥跑友王明向记者介绍。

    8时许,随着主席台上嘉宾们的发令枪打响,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30000名马拉松跑友迈着坚实的步伐向着前方冲去。矫健灵动的身影、振聋发聩的加油声给现场比赛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不同文化、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选手相聚在此,共同感受“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城市魅力。

    合肥小伙吴向东半马三连冠

    在率先结束的半程马拉松组别中,男子半马冠军被合肥小伙选手吴向东摘得,他的成绩为1小时05分58秒。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吴向东连续第三年获得合马半程冠军。赛后,吴向东说,当天的天气非常适合跑马拉松,“今年又是一个全新的赛道,起点跟前两年都不一样,需要适应。”他透露,随着合马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吸引了国内不少马拉松好手参赛,这给他卫冕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这次激发了我夺冠的想法,虽然成绩不如去年,但感觉发挥得还不错。”

    男子半马亚军则被沙宇超获得,成绩为1小时11分40秒,获得季军的刘超成绩为1小时11分54秒。

    女子半马冠军出人意料地被云南姑娘罗洪花摘得。这是这位17岁姑娘第二次参加合马,去年参加合马时没有拿到名次,而这一次她却成为赛场上最大的黑马。“我感觉合肥是我的幸运城市,第二次来这里跑马拉松就拿到了冠军,太开心了,我真的爱上这座城市啦!”小姑娘边笑着向记者吐露心声,边配合着一个个场边观众的合影请求。

    全马冠军颁奖台上秀中文“合肥很美”

    经过激烈的角逐,肯尼亚选手莱昂纳德・基普科奇・朗加特以2小时10分48秒的成绩夺得全程男子组冠军,亚军同样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希拉里・基普科奇・贝特获得,成绩为2小时11分38秒,季军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朗奇诺・塔斯法耶・安贝萨获得,成绩是2小时11分45秒。

    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同样被肯尼亚选手拿到,麦格达林・耶科・马赛跑出了2小时28分20秒。肯尼亚选手雷切尔・杰姆泰・穆塔嘉和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贝拉什・法耶萨・罗比分获二三名。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男子冠军朗加特还不忘跟现场的观众互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他用略显生涩的语言说出了“合肥很美”的中文,赢得场下阵阵欢呼声。

    (晨报记者赵军/文李福凯/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