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巴西国家博物馆 或设置“中国厅”
  • 巴西国家博物馆 或设置“中国厅”

    时间:2018-11-13 18:13:0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11月10日,第16届中国古脊椎动物学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300多名国内外的古脊椎动物学专家共话“古人类”。此次学术年会上,巴西国家博物馆馆长AlexanderKellner教授在肥首次接受国内媒体采访,透露了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之后的重建进度。据悉,重新修复之后,巴西国家博物馆或将设置“中国厅”。

    今年9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袭击”了巴西国家博物馆,2000万件文物几乎葬身火海。此次大火事件让巴西国家博物馆馆长AlexanderKellner成为此次年会中的焦点人物,经过沟通,来到合肥的他首次接受国内媒体采访,对外透露了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之后的重建进度。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巴西国家博物馆还处于调查和抢救的过程中,博物馆内展出的标本正在安全的情况下逐步抢救。博物馆建筑的重建工作预计到2022年或能完成。

    此次来肥,AlexanderKellner教授也有自己的打算,他在学术报告中呼吁各方能予以支持。“进一步考虑将来能够交换或者捐赠一定数量的标本,未来甚至可能在巴西国家博物馆中专门开设一个中国厅,展示中国研究机构及博物馆对其提供的大力帮助。”

    (黄慧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乐天茵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