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智慧城市从扫码支付取车开始
  • 智慧城市从扫码支付取车开始

    时间:2018-11-13 18:13:00  来源:  作者: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无需卡口排队、等待收费员,扫码支付就可驾车离开;实时了解车位信息,提高车位利用率;自动检测违停,语音提示规范停车……近日,在合肥易车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内,总经理陶云辉向记者介绍该公司研发的“易车位路边智能停车平台”,这种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停车系统,将在家博会期间与市民见面。

    合肥易车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智慧停车的高科技公司。多年来,公司致力于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解决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我们提供物联网停车设备和管理系统,公司也与中科大、上海交通大学等进行了深入合作,共同进行技术研发,也为后期发展、技术升级提供有力保障。”陶云辉说。

    出门找不到停车位?取车离开时却找不到收费员?前方车辆压线停车影响后方车辆停入?未来,借助该公司的智能停车产品,这样的问题或将一一得到解决。

    在装有“易车位路边智能停车平台”设备的肥东县乐园路上,“燃油车车位”+“充电桩车位”智能停车项目已经开始启用。记者看到,车辆停入后,智能驻车器挡板感应会自动升起,当车主想取车离开时,可选择支付宝或微信扫设备上的二维码,15分钟内免费停车,而当车主支付成功后,挡板会自动降下放行。

    “当车辆倒车入位时,任一传感器会接收到信号并以60分贝的语音提醒车主规范停车,而当车辆违规停车后,驻车器则会发生警报,并向该区域的管理人员发出报警信息,提示管理员尽快处理。”陶云辉介绍。“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路段上剩余车位会实时显示,及时传送闲置车位情况,引导停车。”

    该设备目前已在肥东县乐园路和肥东县经开区管委会路段投入试点运营。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较快,在肥东县乐园路路边智能停车项目中,就配置了“燃油车车位”和“充电桩车位”,系统完善健全。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选择在此充电,则不收取停车费,充电费则由当地物价部门统一核定。而在肥东县管委会路段,易车位公司则与小明共享汽车合作,不仅解决了共享汽车“被占位”痛点问题,还将闲置车位进行共享,额外增值,提升城市车位利用率。

    陶云辉表示,“我们公司就是通过融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AI赋能无人化,解决路边停车难题,旨在解决城市商圈区域由于车流量大、停车位紧张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控制‘违停、乱停’事件发生率,优化市容环境治理,以智慧交通引领智慧城市。”

    (晨报记者王骏超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