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人“双十一”购买力不容小觑
  • 合肥人“双十一”购买力不容小觑

    时间:2018-11-13 18:12:5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刚刚落幕的双十一,你“剁手”了么?截至发稿,记者从京东、天猫获悉,安徽已成网购消费“主战场”,合肥人购买力不容小觑。让人意外的是,两方消费数据显示,电子数码已经不再是安徽人双十一抢购的“焦点”,餐饮食品“夺回”排行榜头名位置。

    京东发布安徽十年网购变化

    记者从京东方面获悉,截至14时,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1354亿元。今年,安徽省累计消费金额全国排名第10位,累计消费金额同比增幅全国排名第2。

    从金额来看,让安徽人“下血本”的商品是iPhoneX、小米6X、联想拯救者、iPad、iPhone8Plus。但从销量来排,小米MI路由器、资生堂沐浴露、黄焖鸡酱料、羊毛袜、迎驾贡酒成为下单量“王牌”。有出也有进,购物节期间一大批安徽农特产通过京东销往全国。其中,野娃南瓜子、新鲜黄泥笋、储山黑猪肉、砀山黄桃罐头、金皮爱媛蜜橘等安徽特产深受欢迎。

    还记得十年前的你最爱网购啥商品么?今年购物节期间,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安徽十年品类变化》,给安徽带来一波“老记忆”。根据此次发布数据,电脑办公、手机数码、家用电器、男鞋户外、家居用品是安徽人十年前最爱网购的商品。如今,只有家居和手机数码依然列入订单量“五强”,食品、服装以及母婴产品成为安徽人最爱的消费“新贵”。

    肥西成为县区消费“最强者”

    天猫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仅花费15小时就打破去年成交额记录,截至发稿时物流订单已达8.12亿。截至双十一当天下午4点,安徽的成交额是55.8亿元,而去年双十一安徽成交额为53亿元。和京东发布数据一样,合肥消费力排行第一。让人意外的是,肥西成为省内县区消费“最强者”。

    安徽人最喜爱的土特产是大米、枣类食品、牛肉、猪肉和三七。值得一提的是,安徽人最爱的境内游目的地与去年相比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国内游不再是安徽人的“心头好”,泰国、日本、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美国成为今年最受安徽人欢迎的境外旅游目的地。

    安徽美食多,安徽“吃货”也很讲究。在天猫公布的数据中,保健品和奶粉是最受安徽消费者青睐的进口商品。当然,安徽人也爱美,面膜也排入了最受欢迎进口商品排行榜。另外,安徽电商企业在今年双十一中表现不俗。安徽芜湖品牌三只松鼠只用了9分钟就完成销量破亿,跻身亿元俱乐部之列,领跑天猫食品行业。

    合肥人线下抢购也疯狂

    线上购物,合肥位居省内消费榜首。线下购物方面,合肥人也毫不手软。从口碑APP统计到的消费金额来看,合肥已入围线下双十一消费力最强城市的十强,与青岛并列第8。从购买商品数量上看,双十一合肥市民在线下消费最多的是美食,其次是丽人、按摩等休闲娱乐项目。

    凌晨抢购白天逛街,这个双十一合肥市民确实有点忙。记者从口碑获悉,双十一当天合肥线下商家的客流和交易量,比日常周末还高出15%左右。部分连锁水果店甚至出现了排队买单的情况,而洗浴中心打破常规,开始早上迎客。这说明,合肥市民愿意把更多的钱投资在享受型消费上,让自己的生活更舒适、更有品质。(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乐天茵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