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小区消防通道变成“停车位”
  • 小区消防通道变成“停车位”

    时间:2018-11-13 18:12:5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小区车位配比不够,为了给自己的爱车找个栖身之所很多人将车停在自家小区的消防通道上,以至于造成消防隐患。近日,记者走访合肥多个小区,发现这种现象并不是个案。

    瑶海区:元一名城

    胡女士住在元一名城小区有几年了,小区里的几个消防通道几乎被堵得水泄不通。“我们小区算得上是老小区了,因为地下停车位不够,地面上也有停车位,于是很多人晚上回来晚没有地方停,就将车子停在消防通道处。”胡女士说,其实早几年小区就因为消防通道被堵,消防车进不来而引发过一些矛盾。

    “每天晚上一到下班时间,车一辆一辆进入小区,那种场面就可想而知。”胡女士说,有些消防通道门口甚至层层叠叠地堵上好几层。有些车辆回来晚了就堵住道路,后面回来的车继续叠加,“就算是里面的车想出来都得叫上好几个车主下来挪车。要是真的里面的楼有火灾,消防车想要进来还得一个一个通知车主来挪车,早都不知道烧成什么样了。”

    11月10日上午,记者前往该小区发现,小区路面上停放的车辆满满当当,几乎没有空位。据小区一名住户朱先生说,工作日白天还好,到了晚上除了一条进出的通道,其他地方几乎被车占得没有一点点空隙。除了小区内部,“小区整个外围到了晚上也会被围上一圈,有的消防通道的位置也会被堵上。”

    朱先生说,即便他头一天晚上早回家把车停在了车位上,第二天早上也会被别的车堵上,以至于要打一圈电话让人来挪车,耽误时间不说还很麻烦,“所以有的时候也是无奈,只能将车停在不该停的地方。”

    蜀山区:梦园小区

    老旧小区停车困难似乎已经成了一个普遍的问题。因为停车位不够,导致小区业主只能见缝插针地随意停放车辆。大多数业主认为只要保障不堵住别人的车就没问题了,至于消防通道,“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吧。”

    家住合肥市梦园小区的张先生对记者说:“梦园小区的车位比例仅为1:0.5,意味着每两户家庭仅能分到一个车位。很显然,这样的车位配比根本无法满足小区住户的停车需求。因小区车位不够,所以经常有人把车停在小区通道的两侧或草坪上,有的甚至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

    “我们小区车位严重不够,晚上回去真的受罪。”许先生说,因为消防通道被堵的现象他们也发现了,之前很多次和物业商讨要改造小区停车位,“但也只是说说,都好多年了,一直没有什么动作。”

    庐阳区:缤纷南国小区

    庐阳区缤纷南国小区也是十年前入住的小区。小区里住户数远超停车位,也导致了小区居民每天晚上回家要抢车位。

    “我们小区也算老小区了,规划的停车位少,这几年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难越发凸显。天黑后就很难找到停车的地方,大家只好见缝插针地停。虽然知道堵了路不好,但确实没办法。”小区住户吴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整个道路周边都被堵满了车,主干道只有一条道路能同行。“消防隐患特别大,另外一个消防通道到晚上就被堵上了,要是晚上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来。”

    记者调查发现,不仅仅是老小区,包括很多新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的情况非常普遍,特别是居民小区侧门处的消防通道,因为平时打开的时候很少,大多是供居民步行出入的,或者是平时根本不开,车辆无法进出,干脆就被居民占用成了停车位。

    消防部门表示,在灭火救援中也遇到过因通道被堵、消防车无法通行的情况,每当这个时候,消防员们只能扛着救援装备跑去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