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天使离去,将温暖留给人间
  • 天使离去,将温暖留给人间

    时间:2018-11-13 18:12:50  来源:  作者:

    ○图为捐献前医护人员向欣欣致敬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生命,自始至终,是规律,是过程,更是希望……11月11日早晨6点,合肥市年仅10个月的小天使欣欣(化名)离开了人世,她的亲人选择通过器官捐献让逝去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重新开始,也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

    这个家庭是不幸的,年仅10个月的欣欣自出生起就病痛不断,因患先天性巨结肠,她先后经历过两次手术,却仍然没有留住脆弱的生命。面对不幸,她的家人在伤心悲痛之时仍怀有一颗大爱之心,在与医生沟通之后,选择捐献欣欣的有用器官,帮助别人。欣欣的母亲说:“不管对方是怎么样一个人,我们都愿意捐献,我们只想知道孩子的一部分能够在另一个身体里健康地活着。因为捐献,孩子虽然走了却又好像还在我们身边。对于我们,心里还能保留一份牵挂;对于社会,也算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11日早晨,在合肥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由安徽省立医院开展了欣欣的器官获取手术,家人含泪捐献出孩子的肾脏和视网膜,用于临床医学和科学研究,一名肾脏患者将因为她的奉献迎来生的希望。据合肥市红十字会介绍,欣欣是今年合肥市第32例、安徽省第86例器官捐献者。

    (庐红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杨赛君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