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切实树牢生态红线意识 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 切实树牢生态红线意识 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18-11-13 18:12:0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2日至13日,省长李国英赴泾县、郎溪县调研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生态意识、环保意识、红线意识和法治意识,突出抓好违规侵占破坏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从严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调研。

    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双坑、中桥片区位于泾县境内。李国英首先来到该县开发区违规占用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现场,仔细对照卫星影像图,实地察看保护区界桩位置,详细了解自然保护区历史沿革、空间布局以及相关管理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察看违法违规项目拆除和部分地块复绿工作,要求当地逐户摸排入区企业情况,对不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项目坚决关停拆除,对部分暂停建设的项目拿出后续整改措施,坚决不留隐患。在科大讯飞观塘培训研发基地,李国英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要求企业依法依规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心无旁骛加强研发创新。

    郎溪县高井庙国有林场位于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李国英来到这里,调研扬子鳄野化驯化区管理保护情况,嘱咐管理人员牢记使命责任,尊重自然规律,最大限度保护好扬子鳄的生存栖息环境。在桐梓山采伐迹地整改点,李国英要求在整改过程中,要科学严谨论证植被选择、生态修复方案,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调研中,李国英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思想深处严守生态红线。要确保整改工作实效,对照国家标准和要求,做好勘界立标,清晰划定空间结构、保护范围,强化动态监控,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系统治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采取科学规范的保护措施,维护好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大系统。要健全长效机制,严格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把各项保护措施落实到位,举一反三完善相应制度和工作机制,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确保绿水青山常在、各类自然生态系统安全。(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