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英国BBC管弦乐团 带来震撼演出
  • 英国BBC管弦乐团 带来震撼演出

    时间:2018-11-10 17:44:0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11月6日晚7:30,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开幕式在合肥大剧院举行。当晚,来自英国的BBC音乐会管弦乐团作为开幕演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交响盛典。近期,一系列的高雅艺术演出将随之在合肥上演。

    当晚的交响盛典让交响乐迷们过足了瘾。演出名曲众多,埃尔加《谜语变奏曲》、沃恩・威廉姆斯《云雀高飞》、戴留士《孟春初闻杜鹃啼》等经典英国作曲家作品逐一上演,中国作曲家谭盾2012年创作的打击乐协奏曲《大自然的眼泪》更是让中国乐迷备感亲切。当晚的演出名家云集,乐团指挥是国际著名指挥大师巴里・沃兹沃斯,他曾担任BBC音乐会管弦乐团音乐总监长达17年之久,是乐团80多年历史中最重要的一位指挥家。作为当今最著名的英国指挥大师之一,巴里・沃兹沃斯现任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音乐总监以及BBC音乐会管弦乐团桂冠指挥,同时他还担任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的桂冠音乐总监。此外,新锐打击乐演奏家王贝贝也作为独奏与乐团合作,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其实,在开幕式之前,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的活动,不少精彩的演出就已经登陆合肥了,《意大利著名小号演奏家安德列・朱弗莱迪独奏音乐会》、被称作西班牙弗拉门戈国宝的玛丽亚・佩姬舞团带来的《我,卡门》、中国国家话剧院带来的话剧《青春禁忌游戏》,以及托尼奖最佳剧本、奥利弗奖最佳喜剧《糊涂戏班》等,都让高雅艺术一时间在合肥“刷了屏”。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于10月23日开始,将持续至11月16日,其间有十余场精彩的高雅演出登陆合肥。“据我所知我们一些演出的门票现在已经一票难求了。”郑家余说,一是因为我们的市民对艺术的接纳程度高了,二是我们文化惠民带给大家真正的实惠。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延伸,合肥分会场秉承艺术节“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宗旨,围绕“引进高雅舞台艺术、扶持本土艺术精品、展示民间文化典藏”展开活动,主动接受上海乃至国际优秀文化艺术的辐射,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民生和文化产业发展,使其成为重要的惠民活动载体与城市文化名片。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韩婷)

    【专题】第五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