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全国戏曲广播联盟”与“有戏安徽”战略牵手
  • “全国戏曲广播联盟”与“有戏安徽”战略牵手

    时间:2018-11-10 17:44:02  来源:  作者:

    11月8日下午三点,安徽戏曲广播品牌战略发布暨“全国戏曲广播联盟”与“有戏安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省演艺集团领导,全国戏曲广播联盟10家成员台负责人,业内专家等参与活动。

    发布会现场,安徽戏曲广播以“十分动听,非常有戏”为主题,阐明了新时代努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理念,发布了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先锋传播平台的品牌战略。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黄梅戏表演艺术家蒋建国、吴亚玲演唱黄梅戏经典唱段《十五月亮为谁圆》,话剧表演艺术家许北雄带领十多位小学生朗诵《少年中国,大美安徽》,用“经典点亮安徽”,向来自全国的嘉宾展示了安徽特色地域文化,引发了到场嘉宾的热烈关注,纷纷为安徽戏曲广播的匠心呈现点赞。

    安徽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马璧玲致辞,她指出,安徽戏曲广播是安徽广播电视台着力打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先锋传播平台,成立十年来,不断探索和创新戏曲传播方式,发起成立的“全国戏曲广播联盟”是国内唯一一个跨区域的戏曲协作传播平台,并成功举办多项全国性戏曲活动,积极宣传推广安徽戏曲,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影响和巨大的宣传效益。

    安徽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梅梅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有戏安徽”传播工程及“全国戏迷春晚”活动,旨在推动传统戏曲艺术与现代传播技术的“两术”融合,打造构建起“剧场+电视+网络+手机+广播”五位一体传播新模式,极大地促进了戏曲传承和受众增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总编辑、台长庄保斌与安徽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分别代表“全国戏曲广播联盟”和“有戏安徽”签署了战略合作宣言,同时启动“全国戏迷春晚”在全国广播的宣传推广。这项由安徽戏曲广播策划发起,在全国范围跨区域联动宣传推广活动,将进一步整合内容与平台资源,让传统戏曲从剧场通过网络和广播走进全国的千家万户,充分发挥广播媒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快推进传统戏曲艺术与现代科学技术“双术”的融合发展,为把“全国戏迷春晚”打造成现象级的戏曲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媒体支撑。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举行了“‘两术融合’及创新戏曲传播方式”论坛,来自“全国戏曲广播联盟”各成员台领导、主持人,“有戏安徽”“全国戏迷春晚”负责人及代表以及戏曲领域专家学者,就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创新戏曲传播方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为把“全国戏迷春晚”打造成国内现象级的戏曲活动建言献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