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市五一小学少年军校课程拉开帷幕
  • 合肥市五一小学少年军校课程拉开帷幕

    时间:2018-11-10 17:44:02  来源:  作者:

    11月8日,合肥市五一小学第二期少年军校课程正式开营,四年级的全体学生将迎来为期2天的少年军校预备营学习。通过列队训练、内务整理、组织军事游戏、观看军事电影等一系列活动,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促进队员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集体荣誉感,争做五一“出彩少年”。

    在开营仪式上,合肥市五一小学党支部书记高恒富首先对教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教官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希望学生学习教官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寄语少先队员们,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努力完成军训课程,磨炼自己的意志,强健自己的体魄,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少年军校课程是五一小学“新六艺”系列课程之一,也是五一小学养成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相关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少年军校特有的育人功能,进一步筑牢学校特色文化品牌,全面提高学生的意识形态和思想道德素质。五一小学自创办少年军校活动以来,不断创新活动思路,丰富活动举措,凸显活动特点,一路走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少年军校已经成为五一小学品牌德育活动之一。

    在以后的日子里,五一小学的校领导和老师们将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尝试,建立更加完整的少年军校课程体系,打造富有五一特色的校本课程,力争给每个五一学子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