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一工地两名工人先后遇险 消防员“山洞”接力施救
  • 合肥一工地两名工人先后遇险 消防员“山洞”接力施救

    时间:2018-11-10 17:43:47  来源:  作者:
    工地塌陷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9日13时44分,位于合肥市瑶海区天门山路与月亮湾路交口一处工地突然发生了塌陷,一名施工工人被压在土方里,情况十分危急。

    合肥消防支队漕冲中队紧急赶到现场处置。事发的工地正在挖地基,土方堆在一边,有一处的塌方面积比较大,一个大土块倾斜在脚手架上,形成了一个小“山洞”,“山洞”里有一名工人的手被卡在了土块和脚手架的中间,人呈悬空状态,情绪不稳,看到消防员后不断的说“好难受,快救救我!”

    消防员在救助被困人员
    消防员在救助被困人员

    消防员们首先勘察了塌方地点,因为塌方处内部有钢管作为支撑点,没有二次塌方的危险。因为情况紧急,所以一名消防员立刻爬进“山洞”里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并劝说被困人员保持情绪稳定以免消耗更多体力,并引导被困人员进行用脚找到着力点。

    但是,因为施救环境限制,荷马特等工具因为太大而无法使用,消防员们立刻用铁锹等工具将“山洞”内的环境扩大并采用工地上使用的打磨机进行切割,只要将被困人员卡住手的那根钢管给切断,就能将他救出来。

    消防员在挖山洞施救
    消防员在挖山洞施救

    此时,瑶海中队的增援也到场了,瑶海中队的消防员利用雷霆破拆工具将被困环境继续扩大,随后,消防员们将钢管切断,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顺利将其救出并送上了等候在旁的120救护车。

    就在消防员们收拾器材准备回队的时候,忽然听到对面有呼救声“有人掉下去啦!救命啊!”消防员们应声看过去,有一名工人不知为何掉入到地基下,满脸是血,消防员们立即带上担架跑了过去,顺利的将这名工人救了上来,并陪伴在旁等候120救护车的到来。

    被困人员被救出
    被救上来的第二个人

    万幸的是,这两名工人均无生命危险。(曹阳 王玮 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