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诈骗团伙自称医学“专家” 骗老人高价买“特效药”
  • 诈骗团伙自称医学“专家” 骗老人高价买“特效药”

    时间:2018-11-10 17:43:4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一群只有初中文化的骗子,自称医学“专家”“教授”,游走于全国多地,利用义诊的方式推销“特效药”,专骗老年人。短短数月,该犯罪团伙诈骗了 44 万余元。近日,滁州市南谯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诈骗案,26 名嫌犯同堂受审。

    名为“义诊”,其实专骗老人钱财

    2017年9月26日,78岁的滁州市民孙老伯在家门口,碰到了自称是 该 市 中 医 院 实 习 生 摆 摊“ 义诊”。听说不要钱还可以免费检查身体,孙老伯经劝说量了血压,并填了“普查卡”。检查结果虽没有什么大碍,但还有一些疑点需“专家”进一步诊断。双方约定,次日一早派车前来接孙老伯。

    免费体检,还派专车接送,更有“专家”帮忙问诊,孙老伯想不出理由拒绝。次日一早,对方果然派专车接孙老伯来到该市一家宾馆。一位自称北京某医院的“专家”在询问了孙老伯的病情后,故意夸大病情,让孙老伯十分着急。

    随后,“专家”话锋一转,称病不是不能治,只要服用了他开的“名贵中药”,就能根治孙老伯的病。在这位“专家”巧舌如簧游说下,孙老伯以每盒980元的价格购买了20盒安脂通脉,共花了19100元。

    回到家后,孙老伯发现“不对劲”,当即向警方报警。滁州市经开区警方展开调查。警方发现,与孙老伯有类似遭遇的,在当地还有好几起。经过连续追踪调查,警方赶赴山东枣庄将这个诈骗团伙剿灭。

    名为“专家”,其实仅有初中文化

    2017 年 8 月,曾因诈骗被拘留释放的安徽濉溪人张某某,接到“老相识”倪某的电话,受邀一道做“快销”。说是“快销”,其实就是骗老人买药。

    经过一番包装,张某某摇身一变,成为倪某手下推销员口中的北京某医院“著名专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起诉书上看到,这个有着26名被告人的诈骗团伙,绝大多数为“80”后,甚至还有“90”后,文化程度无一例外都是初中。然而,根据分工,他们扮演的是医学院实习生、疾控中心或老龄委工作人员,有的甚至还以“专家”“教授”和“中医四代传人”的角色出现。

    这个诈骗团伙游走于国内多个城市,常在人口密集的小区设点,以义诊的名义,获取当地老人联系方式,然后再以专家接诊为名,虚报体检测量结果,故意夸大病情,诱骗老年人购买他们的“药品”,实施诈骗。

    名为“好药”,其实是低价保健品

    主审这起诈骗案的南谯区法院法官田卫培,向记者详细介绍了骗子们是如何将低价购进的保健品,作为高价“特效药”卖给老人们。

    张某某是这个诈骗团伙重要成员。他事先将市面成本仅 40 到70元的保健品,以每盒980元价格出售,并刻意夸大其治疗效果,宣称服用他们的“特效名贵中药”,能治好心脑血管和糖尿病等重大疾病。团伙获取暴利后,按照等级分成。

    田卫培说,这个诈骗团伙有着严格的分工和利益分配制度。诈骗团伙负责人倪某将成员分成五组,设有组长,每组配备一辆车。团伙内分工明确,配合严密。根据其内部规定,业务员每盒销售提成420元到430元,组长提成70元到80元,专家提成 50 元,余款归倪某,司机和“专家”领取固定工资及提成。

    法庭审理查明,从2017年5月2日至10月16日,倪某雇用胡某等人为业务员、驾驶员和销售组长,雇用张某某等人为医学“专家”“教授”,先后在福建、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省18个城市实施诈骗活动,骗取45名受害人44万余元。南 谯 区 法 院 对 该 案 将 择 期宣判。

    (姜华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叶素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