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淮南市物价局发布防价格欺诈提醒 "剁手"前价格套路要看清
  • 淮南市物价局发布防价格欺诈提醒 "剁手"前价格套路要看清

    时间:2018-11-10 17:43:3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针对今年各大商家的“花式促销”手段,11月5日,市物价局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明码标价提醒告诫书,要求全市各收费单位和经营主体应当严格执行国家明码标价的相关政策规定,公平交易,诚信经营,严禁价格欺诈。

    市价格监管部门提醒各收费单位和经营者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有偿服务时,应严格遵循以下原则:各收费单位和经营主体收购、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应当严格遵守明码标价制度,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价格变动时应当及时调整;各收费主体在提供服务时,应当在营业场所或缴费地点醒目位置公布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价格及价格举报电话12358等;各经营主体销售商品时,应当使用经价格主管部门监制的标价签,如实标明商品的品名、规格、等级、计价单位等,标价内容应当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各收费单位、经营主体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各收费单位和经营主体不得使用虚假的或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

    市物价局同时提醒消费者,面对“双十一”眼花缭乱的优惠商品,要注意商品促销广告的具体内容和赠品的附加条件等信息。一旦发现商家存在与促销宣传不一致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保留好证据,并向当地物价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双十一”期间,市物价局将加强对全市销售市场的价格监管和跟踪监测,保持12358价格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群众的价格投诉举报。对群众举报和检查中发现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 (记者孙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