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寒衣节到了 请选择绿色文明祭奠
  • 寒衣节到了 请选择绿色文明祭奠

    时间:2018-11-10 17:43:3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今天是寒衣节,为减少空气污染,避免焚烧纸币冥物引发火灾,淮南市民政局向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呼吁大家文明祭扫,用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引领时代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淮南市民政部门呼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共青团员要身先士卒,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绿色环保、文明安全形式进行祭扫、祭奠。呼吁大家要移风易俗,文明祭奠,不在街头巷道焚烧纸钱、冥币等丧葬祭祀用品,不影响他人正常生产生活,不在林业山区、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市民政部门提倡长辈在世时子女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过世时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做到丧事从俭、文明办事,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摒弃扫墓祭祖焚纸钱香烛等陈规陋习,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拜活动,提倡以鲜花祭奠、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现代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记者 孙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