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民警孙洪磊三年来解决纠纷305起 抓捕嫌犯40人
  • 合肥民警孙洪磊三年来解决纠纷305起 抓捕嫌犯40人

    时间:2018-11-10 17:43:2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5年11月,孙洪磊作为一名辅警来到了肥东县新城派出所工作。从此,他三年如一日,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扎根公安基层,把全部的热情和精力都奉献给这片土地上的人民。3年来,他始终以一名正式民警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群众至上,为民服务”的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心怀为民任劳任怨

    2015年,35岁的孙洪磊来到了新城派出所,怀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之情,他成为了新城派出所的一名普通辅警。辅警的工作很辛苦,业务也繁杂,孙洪磊所在的新城派出所更是学校多、医院多、征地拆迁多,各类矛盾纠纷频发,给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带来了诸多不稳定因素。为化解群众矛盾,孙洪磊积极参与各类纠纷调解。

    2012年8月13日,原本系邻里关系的韦某某骑电动三轮车不慎将张某某撞倒,造成张某某右腿骨折,双方因相关赔偿问题一直未达成一致,张某某及家人多次到韦某某处吵闹,双方矛盾激化。孙洪磊多次调解,成功化解了这一长达6年的矛盾纠纷,获得了双方当事的一致肯定。

    3年来,孙洪磊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05起,其中成功化解医患纠纷4起,征地拆迁类矛盾纠纷23起,家庭矛盾54起,成功化解因农民工讨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11起,为辖区治安大局的稳定作出了良好的贡献。

      舍己为人尽职尽责

    三年来,孙洪磊积极参与了新城派出所各类大型安保活动和抓捕活动,先后配合民警抓获逃犯6名、抓获盗窃嫌疑人27名。只身抓获盗窃嫌疑人2名(其中1人已刑拘),积极搜集情报信息,帮助派出所抓获吸毒人员5名,出色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因有些任务太过危险,他还先后因公负伤3次。2018年2月22日,新城派出所辖区一城中村失火,火势较大,浓烟滚滚,孙洪磊两度冲进火场转移群众,并在浓烟中抱出被大火烤的发烫的煤气罐。

    2018年9月13日,新城派出所在处置一起纠纷警情时,一名女子情绪失控,手持剪刀紧紧低着自己的咽喉意欲自残。孙洪磊与同事默契配合,趁其不备冲上前去控制该女子双手,在夺剪刀过程中孙洪磊手指被划伤。

    2018年10月2日晚,新城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合蚌路东城公园人工湖跳水自杀,孙洪磊赶到现场后,没有任何犹豫就跳到湖中,游到女子身边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很快地将女子拉到浮桥附近。可是浮桥加上护栏,距离水面有150CM以上,难以上岸,加之该女子很不配合,于是孙洪磊便用手抱住女子腿部,以肩膀为梯,在群众的配合下硬是将该女子抗上了浮桥。

    因为这些事迹,孙洪磊也多次被网络媒体及省市县级电视台报道,成了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严格要求全方面发展

    2017年12月在肥东县公安局举办的“我与警察故事”摄影比赛中孙洪磊荣获三等奖;2018年5月在肥东县公安局举办的“树立良好家风讲家庭故事”母亲节征文比赛中孙洪磊荣获一等奖。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孙洪磊还努力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写作及摄影。工作3年来共计在县局网站投稿1000余篇,被采用700余篇,所写稿件多次被中国警察网采用。为为弘扬警营正能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孙洪磊有着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一份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赤诚,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他会继续在平凡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前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记者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