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 路口为何还留红绿灯?
  • 合肥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 路口为何还留红绿灯?

    时间:2018-11-10 17:43:2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今年国庆节前,合肥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线贯通,从市中心到机场高速实现一路畅通。然而,近日有市民提出疑问:既然进行快速化改造,长江西路与山湖路交口为何还保留着红绿灯?据市民反映,从高架桥上快速驶来的车辆在路口红绿灯处“被堵住”了,形成一个拥堵节点。记者了解到,根据施工方案,该路口还缺一座人行天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快速化改造

    路口为何还留红绿灯

    近日,合肥市民胡先生到井岗派出所办事,开车经由长江西路至山湖路,眼看快到目的地了,可最后几百米的路程走了差不多半小时。

    胡先生说,长江西路与山湖路交口是一个丁字路口,设有红绿灯。山湖路上的车辆,可以直接从路口左转进入长江西路。与此同时,从长江西路高架桥上快速驶来的车辆不得不在路口等红绿灯通过。由于路口离高架桥下桥处比较近,从高架桥上驶来的车辆经常在路口排起长队,交通拥堵非常明显。

    记者了解到,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全长7.505公里,包含方兴大道、长宁大道、创新大道、枫林路四个节点和山湖路人行天桥建设。也就是说,按照当初规划的方案,长江西路与山湖路交口还有一座人行天桥至今未见建。该桥若建好,行人可上桥过路口,桥下长江西路的车辆实现快速通过。

    电线杆移走

    将快速架设人行天桥

    负责上述项目的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山湖路路口原本设计为右进右出,考虑到行人过街需要,路口将建设一座人行天桥,但得等高压线迁改后才能建设天桥。按照施工计划,打算路口改造的同时进行桥梁施工,这样可以缩小路口改造的影响。经过协调,目前路口杆线迁移已排出了计划,列入供电部门统一改造计划,暂时无法与道路工程相对接。

    考虑到上述路口实际通行压力,市重点局近日将与交警、公交等部门联合召开会议,计划对路口进行封闭改造,届时将对交口路面进行硬化,改造成右进右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道口封闭改造的时间会很短,只是在此期间以及道路改成右进右出后,行人过街需有绕行。

    据介绍,人行天桥建成前,行人过马路需要多绕一段路,可以向西走到一家 4S 店门前过马路,也可以向东走到玉兰大道与长江西路交口过马路。

    为尽可能减少对市民的影响,建设部门已要求施工单位提前进行桥梁预制等准备工作,一旦电力杆线迁移完成立即以最快速度架设人行天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伍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