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歙县行知小学“许士骐・贝聿”教学奖历经六届爱心永不变
  • 歙县行知小学“许士骐・贝聿”教学奖历经六届爱心永不变

    时间:2018-11-10 17:43:1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沪皖深情缘牵教育,不忘初心勇攀高峰。11月6日下午,第六届“许士骐・贝聿”教学奖颁奖仪式在歙县行知小学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作为奖项的发起、捐赠人――歙籍著名画家、行知小学创办人许士骐之子许唯物先生与行知小学名誉校长姜峥嵘率领上海、北京爱心人士一行亲临现场,县教育局副局长程福安、学校班子成员及受奖的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朱建华主持。

    校长程兰在致辞中对以许唯物、姜峥嵘先生为代表的上海爱心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学校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进行回顾与总结,阐明学校始终秉承陶行知思想,读行知诗文、讲行知故事、唱行知歌曲,做行知文章,相信在爱心人士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下,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促发展,定能迎来行知小学美好的明天。可爱的少先队员给嘉宾敬献了红领巾。

    简单的捐赠仪式过后,朱建华宣布荣获本届“许士骐・贝聿”教学奖的28名学生、10个学科年级组名单及2个综合提名奖获得者。师生们接过红灿灿的奖状和饱含爱意的奖学金,露出了灿烂笑容,并和爱心人士一起合影留念。

    许唯物老先生对学校的发展寄予殷切的希望,以自身的奋斗经历鼓励孩子们珍惜大好机会、追求天天向上,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争做时代新人;希望老师们以优秀师者为榜样,虚心学习,锤炼本领,赋予行知思想新时代的生命力,把学校建设成歙县教育的窗口,实现树人垂百年,英才遍神州。其他爱心人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初到歙县的总体感受和对行知小学的良好印象,表示愿意尽个人所能,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行小长足发展,帮助孩子实现美好的愿望。

    仪式结束,许唯物、姜峥嵘一行还参观走访了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