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蒙城举办首届“庄子文化周”
  • 蒙城举办首届“庄子文化周”

    时间:2018-10-23 19:05:55  来源:  作者:

    10月20日至10月27日,以“包容从容・自然自在”为主题的首届“庄子文化周”在蒙城县举行。

    “文化周”期间,围绕学术交流、传承展示和传承体验三大类别,共推出活动12项,展示了一段时间以来庄子思想研究、庄子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首届“庄子文化周”定位为“省级盛会,国家平台,国际视野”,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期间,将举办安徽省庄子研究会第三届庄子学术交流会、第五届全国汉字写字节暨“庄子杯”全国大书法优秀作品展、“逍遥蒙城”名家咏庄与“漆园八景”古琴展演、“蝶梦逍遥”咏庄舞蹈展演等活动,还会举办“坐忘”传统垂钓大赛、“安徽作家庄子故里逍遥游”等体验活动。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推广“庄子故里・逍遥蒙城”的城市文化品牌、“养心养生福地・自由自在慢城”的城市规划定位和发展理念,逐步形成“庄子即蒙城,蒙城即庄子”的品牌效应。(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葛新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