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四大美人”将 齐聚玉石文化展
  • “四大美人”将 齐聚玉石文化展

    时间:2018-10-23 19:05:53  来源:  作者:

    和田玉雕作品“风华绝代”即将亮相文博会。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君不见,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四大美人,还有飘若惊鸿的洛神……这些在漫漫历史长河中留下倩影的女子,虽早已在时空中远去,却依旧美丽在人心。第十二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10月26日-29日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文博会上,市民将在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中见到风华绝代的四大美人。

    本届文博会在滨湖会展中心6号馆设有玉石文化展区,吸引了广东、云南、新疆、辽宁、河南等近10个玉石产业集散地的近百家企业参展。涵盖云南翡翠、新疆和田玉、河南独山玉等。

    记者了解到,其中一组名为“风华绝代”的和田玉雕四大美女作品最为珍贵。贵妃醉酒、貂蝉拜月、西施浣纱、昭君出塞,这组作品呈现了四大美女的经典造型。作品还结合了优美的艺术意境,玉温润灵动,女人柔情含蓄,两者结合,将无以言尽的美彻底展现在众人眼前。

    这组作品是本届文博会中的重点展品之一。虽然以四大美女为主题的和田玉雕作品常见,但这组作品却极为难得珍贵。“作品不仅采用和田玉籽料,而且根据不同的人物形象和造型,分别选用了和田玉当中的四种不同颜色进行俏色巧雕。”和之璧珠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其中,杨贵妃的形象采用的是润白如羊脂的和田白玉,貂蝉则采用的是极为细腻温润的和田黄玉,西施是采用色泽炫丽的和田碧玉,王昭君是采用油糯的新疆且末糖白玉。每块玉石原料都是珍品,每个作品人物都经由纯手工雕刻,人物灵动。衣饰、发髻、身姿、动作、表情、所处环境均刻画精细。

    此外,和之璧珠宝有限公司还将携带多件稀有大籽料和田玉收藏级作品来合肥文博会展示,希望能够与合肥市民交流中国传统玉文化。(晨报记者刘畅)

    【专题】第五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