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第十四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10月28日鸣枪
  • 第十四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10月28日鸣枪

    时间:2018-10-23 19:05:5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10月19日下午,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2018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组委会在屯溪召开新闻发布会,该两项赛事将于10月28日在黄山风景区北大门鸣枪开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余名登山、跑步爱好者参赛,他们将角逐分享5.5万元赛事总奖金。

    据介绍,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分为8公里与13公里两个组别,起点设在黄山风景区北大门,终点分别设在黄山风景区太平索道入口处和北海广场,共有20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所有完赛选手都将获得象征荣誉的完赛证书,13公里组的男、女前20名完赛者还将共分2.5万元的赛事总奖金。

    与登山大会同期举行的2018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赛道总距离为42.195公里,起终点均设在黄山风景区北大门。选手从起点出发后,先后经过芙蓉岭、北海宾馆、光明顶、钓桥庵、军田里、羊湖尖、二芙公路,最终返回黄山北大门牌楼冲线。赛道总爬升超过3000米,关门时间为11小时,是国内唯一一场真正贯穿黄山核心风景区的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将路线设置与绝美的黄山秋景相结合,吸引了1000余名海内外跑步爱好者参与,赛事总奖金为3万元。

    “我之前既参加过公路马拉松,也参加过越野跑,但参与山地马拉松还是第一次,尤其是能奔跑在黄山这样风景如画的景区更是激动和兴奋,我已经为赛事做好准备了。”曾多次在国内越野跑赛事中夺冠的邢如伶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发言并为赛事点赞。赛事总监张健表示,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包括交通、安保、环卫、医疗等方面都进行了缜密的规划和部署。除了赛事主承办单位外,还有近200名社会志愿者将参与到本次赛事的服务工作,力争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一流的赛事服务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是本届黄山国际登山大会新增的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这一赛事有助于营造全民健身和竞技的氛围,同时围绕山地马拉松赛进行旅行攻略、产品推广,也有助于黄山旅游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将致力于长期打造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的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