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徽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黄山市举行
  • “徽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黄山市举行

    时间:2018-10-23 19:05:4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10月20日上午,由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徽学研究中心、黄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徽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虞宝桃出席开幕式。

    马雷指出,徽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要通过加强对徽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使其所蕴含的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把跨越时空、超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和践行提供滋养。希望以此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聚焦聚力,努力开创徽学研究的新局面。

    徐德书指出,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态传承,徽学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尤其是走进新时代,中央把文化自信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加强徽学研究、弘扬传统文化,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责任。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加强徽学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徽学的国际影响力,力争推出更多研究成果。

    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