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红十字“益行计划”走上高校演讲台
  • 红十字“益行计划”走上高校演讲台

    时间:2018-10-23 19:05:4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10月19日晚,黄山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我的人道情怀”演讲比赛决赛。这是该学院开展红十字“益行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之一,进一步在大学生群体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当晚,该学院10名青春飞扬、精神饱满的大学生相继走上演讲台,面对百余名师生、评委和嘉宾,他们结合自身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和体会,运用典型事例阐明自己对人道主义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呼吁更多师生积极主动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演讲主题鲜明、角度新颖、语言流畅,富有鼓舞性、感召力和震撼力,不时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该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学院有在校大学生近1300人,其中500多人报名参加“我的人道情怀”演讲比赛初赛。经选拔,其中40人进入复赛,最终有10人进入决赛。活动前期,该服务队开展集赞活动,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送推文,宣传《红十字会法》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收集点赞。

    今年5月,黄山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在市红十字会指导下,该服务队成功申报红十字“益行计划”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广场活动、演讲比赛等形式,在高校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等“三献”宣传动员,《红十字会法》宣传普及以及艾滋病、结核病防控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预计受益大学生1万人次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