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六旬阿姨 用魔术玩转精彩人生
  • 六旬阿姨 用魔术玩转精彩人生

    时间:2018-10-23 19:05:4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在合肥市五里墩街道,有一位65岁的阿姨叶佩秋,她不仅钟爱老年人的太极、气功等“静态”运动,还喜欢上了朝气蓬勃、动感十足的柔力球,她就像个年轻人一样活力无限,还经常给大家表演魔术,看到大家的笑脸,她觉得一切都值了。

    叶佩秋出身于一个魔术世家,父母亲都是老一辈的知名魔术师,她在这种耳濡目染中长大,刚上小学时,叶佩秋就跟着父母学会了魔术基本手法。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赶鸭子上架般在联欢会上表演魔术,当被剪断的丝巾,重新完好地展现在众人面前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于是,叶佩秋开始在父母的指导下刻苦学习魔术,高中毕业后,她考上了福建的一个杂技团。然而,家人考虑到她年幼,离家远,且身体不好,没有让她继续踏上魔术之路,而是让她进入了一家企业。

    尽管在企业里工作,但叶佩秋没事的时候总在家里研究魔术,后来,叶佩秋退休了,玩魔术之余跟附近的老邻居们学起了打太极、练气功,生活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有一次,我在老年大学里看到柔力球表演,感觉太有朝气了,和我的气功、太极‘一动一静’,从此我就迷上了。”叶佩秋说,在自己的勤学苦练下,她学会了一些基本的动作要领,2016年,在她的组织下还成立了五里墩街道的柔力球队,14个人大多是退休职工,平常一起训练,也会去外面参加一些比赛。

    前几天,叶佩秋和她的队友们刚刚参加完合肥经开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等协办的“蜀山区第六届老年人柔力球、健身球友谊赛”,获得了95分的高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