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外甥照顾百岁舅母 演绎半世纪亲情
  • 外甥照顾百岁舅母 演绎半世纪亲情

    时间:2018-10-23 19:05:4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合肥朝霞社区住着一位97岁的“老寿星”戴玉华,虽然上了年龄,但胃口还是特别好。“只要煮烂了,打碎了的东西,都能吃,也会吃肉喝汤。”平日里吃吃饭,看看电视,和家人聊聊天,有时候再和家人一起外出散散步。但旁人不知道的是,这位健康乐观的老寿星,丈夫早逝、膝下又无儿无女,而悉心照料她半个世纪的,是她已逝丈夫的外甥孙道忠夫妇俩。

    戴玉华老人说,“他们待我是真的好,比亲子女还亲。”自1981年丈夫因病去世后,老人一个人孤苦伶仃,外甥孙道忠一家实在看不过去,就把她接到了自己身边,当亲生母亲一样服侍照顾,这一照顾,就是将近半个世纪。

    这两年外甥夫妻俩还特地为戴玉华老人的卧室装了一个空调。“老人毕竟已经上了年纪,夏天天气比较热,怕老人受不了。”孙道忠说。就这样,全家唯一的一个空调就装在了戴玉华老人的卧室里。虽然还在照顾老人,但孙道忠夫妇俩也早已是名副其实的“老人”了。今年孙道忠已经78岁,“孩子们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孙道忠夫妻俩觉得,照顾戴玉华老人是他们应尽的责任,也是儿孙的表率。

    谈起照顾老人,孙道忠夫妇俩想说的还有很多。“真真正正就是亲人,花心思用心去照顾她。”年纪大了,肠胃不是很通畅,孙道忠夫妇俩特意为老人买了润肠通便的中药材,近两年腰腿不好,戴玉华老人出门不太方便,他们就为她买了一个轮椅。“想出去的时候就推着她一起出去,散散步也好。”平日里他们最担心的还是老人跌跤,“老人毕竟年纪大了,摔倒一下会很危险。”孙道忠夫妇俩在夜里也会尽力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有时候想要出来解小便,自己会不太方便,我们就赶紧来帮她。”作为年近八旬的老人,他们孝顺戴玉华老人却也到了这样的程度。

    “虽然平日里经常只有三个人,但我们就是彼此亲切互相关心的大家庭”,孙道忠说起家里的三个子女,现在都在外打拼生活,平日里就算工作很忙,他们还是会常常回家看望父母和戴玉华老人,带上家里的“第四代人”聚在一起,大家其乐融融,说起上个世纪的故事。“每个月又有一两千块钱的国家补助,再加上逢年过节社区给大家发放一些物资”,大家庭的生活平静祥和。“衣食无忧,平日里想出去逛逛就能出去逛逛,比偏远地区的生活强得多了。”孙道忠夫妇对现在的生活很是知足。“很感谢国家现在给我们带来的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