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国礼油滴建盏 将亮相文博会
  • 国礼油滴建盏 将亮相文博会

    时间:2018-10-20 21:12:16  来源:  作者:

    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孙建兴。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国礼油滴建盏有多美?在第十二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上,将展出各式精美的建盏,让大家能够细细品味小小黑瓷碗的魅力。

    据了解,金砖厦门会晤,赠送的国礼是以建盏、茶叶、漆器等设计创作的“众星拱月”。“众星拱月”出自《论语・为政》:“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象征“和平、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由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孙建兴纯手工制作而成。此次孙建兴将带上国礼“众星捧月”系列,以及其亲手烧制的多件精品建盏参加本届合肥文博会。

    孙建兴从事陶瓷艺术创作40年,先后开发出黑釉、黄兔毫、异毫、毫变、国宝油滴、金油滴、虹彩鹧鸪斑、铁锈斑、黄天目、蓼冷汁、灰被、金彩文字、木叶、玳瑁、柿红、虹彩、窑变、曜变天目等系列作品。他的作品瓷胎似铁,釉色古朴典雅,釉面斑纹自然形成,变幻莫测,绚丽多彩,给人以质朴的美感,具有典型的民族风格和浓郁的东方艺术色彩,作品深得业内和海内外收藏家以及艺术爱好者的青睐和好评。

    (晨报记者刘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