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电梯增设爱心座椅 方便老幼除隐患
  • 电梯增设爱心座椅 方便老幼除隐患

    时间:2018-10-20 21:12:0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日前,井岗镇兴民社区西山银杏小区有一个特殊的“爱心座椅”,说特殊是因它安装在电梯里。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安装这个座椅吸收了居民建议,一是方便了楼内老幼住户和残疾人。二是座椅也“阻止了电动自行车进入楼道”。“爱心座椅”是可拆卸式的,如有住户需要使用电梯搬运大件行李,业主可以联系物业对座椅进行拆卸,腾出空间。

    据物业负责人介绍,安装爱心座椅的初衷是方便老人,很多老人拄拐杖,在电梯内站立不方便,也能方便抱小孩的居民。同时也为治理电动车进入电梯,对电梯寿命也产生影响,这些年小区里的电动车越来越多,虽然楼下有专门的车棚供电动车充电,但仍有不少居民会把电动车搬进单元走廊,有的放在自己家里,有的干脆就放在楼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爱心座椅”的设立成了一个无形的保安,“挡”住了上楼的电动车,目前“爱心座椅”的落实情况还在观察当中,“如果小区居民支持将会全面覆盖,我们也在听取大家的意见,使用过程中有好的意见也可随时改进。”

    (孙缤纯唐义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