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警用无人机大PK 决赛科目为空中侦查和全景图制作
  • 合肥警用无人机大PK 决赛科目为空中侦查和全景图制作

    时间:2018-10-20 21:11:5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前方公路出现嫌疑车辆,道路拥堵,请立即展开侦查。” 无人机迅速升空,前往现场侦查号牌等信息,后台实时看到情况并查询到车主信息。 10月18日,合肥市公安系统2018年无人机操控及侦查技能竞赛(决赛)在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进行。18组参赛选手36人参加角逐,各类警用无人机亮相。

    各类警用无人机亮相。

    决赛科目为空中目标侦查和空中全景图制作,每组选手由操作手和辅助手组成。“空中全景图制作要求在120米高度进行空中全景航拍,飞行结束后8分钟内生成全景图文件,完成现场勘查。”合肥市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沈永明说,无人机主要应用在“人不能及,力不能及,体不能及”的勘查情况下,比如山区、林区、城郊接合部等。而空中全景图在刑事现场勘查、大型安保活动现场勘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竞赛通过设置贴近实战的科目,以赛促练,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无人机实战技能水平。”

    (合公新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