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1号线因信号故障致部分列车晚点
  • 1号线因信号故障致部分列车晚点

    时间:2018-10-20 21:11:4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10月18日清晨,轨道交通1号线合肥火车站、明光路站突发信号故障。经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全力处置,当天7:37,故障排除,全线恢复正常运营。对于给广大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和不便,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在通报中称,“表示深深的歉意”。

    18日早上,一些乘客像往常一样进入1号线站点乘车。不过,很多人却没有等到列车到来。细心的乘客发现了异常,其中开往九联圩方向行车间隔时间延长至16分钟一趟,较正常发车间隔晚了十多分钟。读者王女士说在车站咨询了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好像出现了故障”。

    当日8时40分许,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对外通报了此次事件的具体情况。通报证实,18日约6:05,轨道交通1号线合肥火车站、明光路站突发信号故障。

    故障发生之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对朱岗站至合肥火车站局部线段采取临时性上行线单线双向运行模式,朱岗站至九联圩站始终保持正常运营,保障了故障线路段继续运营。

    经过紧急排查、全力处置,截至上午约7:37,故障已排除,全线恢复正常运营。不过此次故障,也造成了故障线路段出现短时列车行车间隔拉大、略有乘客滞留情况。对广大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和不便,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在通报中表示“深深的歉意”。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为了方便乘客,轨道交通1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行车间隔,已经由6分58秒加密至5分30秒。目前,合肥轨道交通线网的日均客流量已超过40万乘次。

    (晨报首席记者方佳伟)

    ■相关新闻

    5号线庐州大道站封顶4号线首个双线区间贯通

    国庆假期之后,合肥天气晴好,对轨道交通建设施工也有便利。10月18日,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近日4、5号线均有站点顺利封顶。4号线还打通了鸡鸣山路站~方兴大道站区间。

    10月14日,轨道交通4号线土建TJ06标天水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4号线第7座封顶的车站。10月15日上午,5号线土建3标庐州大道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5号线第14座封顶的车站。

    13日,4号线鸡鸣山路站~方兴大道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成为4号线首个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该区间右线已于8月16日顺利贯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