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合肥召开
  • 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合肥召开

    时间:2018-10-20 21:11:4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7日,主题为“新时代档案工作者的使命――融合与创新”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国的上千名档案工作者与专家共同探讨新时代档案工作者面临的挑战和使命。

    年会期间,专家与来自基层的档案工作者在8个分论坛和一个研讨会作了60场学术报告,他们围绕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学科建设,电子档案长期保存,三维模型长期存档,档案环保保管技术,人工智能应用,档案文化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档案宣传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丰富的学术报告让来自各地的档案工作者分享了如何在信息时代维护社会记忆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

    两年一届的档案工作者年会已成为我国档案工作者学术交流的盛会,成为引领档案学术研究方向、交流档案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对繁荣档案学术研究、激励学术人才成长、促进档案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会不仅强调了新时代档案工作者面临的新挑战与新任务,也注重档案基础工作的研究,年会主题讨论的内容与国际档案学研究前沿接轨,切合时代要求,符合我国档案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记者 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