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2018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合肥举行
  • 2018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合肥举行

    时间:2018-10-20 21:11:12  来源:  作者:
    研讨会现场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9日至20日,由安徽省直机关工委承办、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机关党的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创新、开放、协同――沪苏浙皖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合肥举行。

    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周维现到会指导并讲话。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主旨演讲。

    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莉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推进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的根本问题,具有方向标作用和里程碑意义,开启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近年来,安徽按照“更高质量”的根本要求,紧扣“一体化”的工作主线,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合作,在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取得丰硕成果。她强调,省直机关是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指挥机关和参谋部,要讲忠诚,坚定政治信仰;讲规矩,严明政治纪律;讲担当,强化政治责任;讲奉献,锤炼政治品质;讲廉洁,永葆政治本色,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取得实效。她希望,三省一市各级党组织共担使命、携手同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为服务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周维现到会指导并讲话

    周维现对三省一市机关党建特色做法予以高度评价,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建有益经验,就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的统领位置,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带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二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建强抓实党支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三要切实发挥好机关党建研究的智库作用,把准研究方向,强化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加强学习交流,为机关党建提供坚实理论支撑。

    上海市委宣传部、安徽省财政厅等8个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江苏省检察院、浙江省纪委监委等20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主任委员张辉进行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重要作用,梳理了此次研讨会取得的丰硕理论成果。沪苏浙皖机关党务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龚伟轩 摄影记者:张闻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