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跃动珠城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蚌埠开幕
  • 跃动珠城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蚌埠开幕

    时间:2018-10-18 17:55:14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晚,蚌埠体育中心体育场内灯光璀璨、热闹非凡,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这里开幕。

    20时整,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歌唱祖国》的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

    在五星红旗的引领下,安徽省运动会会旗和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旗方队、裁判方队和高校方队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全省16市代表团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代表。

    入场仪式完毕,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随后,安徽省运动会会旗和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旗徐徐升起。

    接下来的开幕式文艺展演,以“安徽走进新时代蚌埠筑梦新篇章”为主题,在蚌埠籍演员蒋雯丽娓娓讲述的珠城故事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由《文明之源家国故里》《淮畔明珠光耀四方》《诗意山水大美安徽》《运动健康活力飞扬》四个篇章组成,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生动诠释了本届运动会“新时代新省运新蚌埠”的主题。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包括高校部、青少部和群体部比赛,比赛共设38大项,参赛人群覆盖老中青少,参赛规模约2.6万人次,均超过往届,也是全民参与度最高的一届省运会。与第十三届省运会相比,本届运动会增设了群体部6个项目,青少部增设了2个项目77个小项,高校部增设了2个项目113个小项,也是历届省运会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第十四届全运会定于10月24日闭幕。期间,来自全省16个市和98所高校的运动健儿将参加竞技比赛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